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为药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为药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14:51:42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学校党政领导干部讲思政课工作,5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在5204教室,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为药学院2019、2020级本科生讲授了形势与政策课,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于远望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百年奋斗 再起新程》为题,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以及“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内容。讲授过程中,他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运用丰富的史料回顾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和伟大成就,解读了党“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深刻内涵,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在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结合伟大抗疫实践中的青年榜样,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立足专业、发奋学习、勤练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授课深入浅出、逻辑清晰、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学术性、启迪性,进一步推动了广大学子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

(2022年5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文/常喜 审核:年亚贤)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