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参加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危机管理专题研修班

我校参加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危机管理专题研修班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19:17:26 点击数:

5月19日全天,我校组织各单位通讯员及新闻宣传工作者在5515会议室线上参加“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危机管理专题研修班”。本次培训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协办。

培训班聚焦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媒体的论述,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旨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锻造高水平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开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培训过程中,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分会常务理事陈志文,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秘书长蓝晓霞,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中国新闻史学会网络传播史研究会副会长、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培训专家詹新惠,新华社微信公众号主编、北京大兴融媒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共关系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局庆安分别以“高校新闻宣传与舆情管理”“互联网语境下高校如何做好信息传播和媒介融合”“高校教师舆情热点分析”“融媒体报道的新玩法与真实战”“凝聚校园文化精神,打造深入人心的高校 IP”为主题开展讲座。课程内容丰富、操作性强、注重实效,对提升我校通讯员和新闻宣传工作者的政治水平、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具有积极意义。

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本次培训生动鲜活,理论联系实际,讲解深入浅出,对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有参考价值,在今后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将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高站位、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能力和综合素养,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和重大风险防范能力,为提升学校治理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奋进力量。

2022年5月19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明铭 审核:李隽)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