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副校长缪峰、总会计师李宇分别为临床医学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副校长缪峰、总会计师李宇分别为临床医学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7 10:45:12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方面的带头作用,引导青年学生正确把握政策形势,进一步深刻理解党史精神,5月13日下午,副校长缪峰和总会计师李宇登上思政课讲台,分别为临床医学系2020级、2021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第五永长、副主任柏鲁宁、全体教职工及300余名学生现场参加,400余名学生通过企业微信线上参加。

缪峰在5204教室讲述了题为“学党史 跟党走 争做时代新青年”的形势与政策课。他以“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启发学生思考,通过分阶段梳理党的百年征程,引导学生们自己去探寻心中的答案。他紧密结合当今政治形势,围绕“时刻不忘学党史”“跟着诗词学党史”“青春逐梦跟党走”3个方面,对党的政治道路选择、诗词呈现的革命历史及中国共产党对青年的期望进行了深入阐释与解读。他希望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因重负重,自强自立,以“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的朝气,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李宇在5203教室讲述了题为“弘扬奥运精神,唱响时代的主旋律”的形势与政策课。他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七年磨一剑”的艰辛申奥历程,阐述了冬奥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以及展现的大国担当和中国贡献,真挚而又朴实的奥运情怀引发了青年学生的强烈共鸣,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他寄语学生,要学习和弘扬奥运精神,在医学道路上脚踏实地又保持热忱,热爱强大的祖国,热爱可敬的事业。

校领导为我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在活跃思政课堂、提升教学效果、帮助学生了解政策形势,从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五永长号召广大学生要勇敢担负起“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重任,主动磨炼意志,加强医学专业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把个人的事业追求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22年5月17日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高迪、高亚儒 审核:第五永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