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喜讯!我校闫咏梅教授入选“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榜单

喜讯!我校闫咏梅教授入选“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榜单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4 09:41:19 点击数:

2022年5月11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正式发布“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榜单,全国共有495所高校的6089名杰出学者入我校闫咏梅教授入选榜单。

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遴选突出评价学者的教育教学水平、学术研究水平、创新质量和实际社会贡献,选择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奖励、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专利奖等12项社会各界公认权威主流具有标志性代表性的指标作为评价标准,遴选标准科学客观统一,指标统计时间为2000-2021年。

 

 

闫咏梅二级教授,岐黄学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病医院院长,第六批全国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导师,陕西省名中医,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负责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脑病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脑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常委,中国中药协会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脑病评价学组副会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脑病分会副会长,海峡两岸医药交流学会脑病分会副会长,陕西省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师从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秉承“脑当脏论”、“痰瘀毒损”等学术观点,系统性的诠释了脑病“急、难、杂、长”临床特征的关键病机,确立“涤痰化瘀解毒通窍”的治则,注重颅脑水瘀证、毒瘀交挟证等中医脑病的证候研究,从理法方药系统性地将痰瘀毒损在常见脑病临床中研究应用,并且创制了以醒脑解郁胶囊为代表的系列方药。

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8篇,获批发明专利2项;出版著作3部、主编或参编国家统编教材5部;主持并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6项,厅局级科研奖励5项;获得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全国中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陕西省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陕西省巾帼建功标兵、陕西省卫生系统白求恩精神奖先进个人、陕西省中医药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