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与“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召开“中医药文化进万家”活动协调会

我校与“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召开“中医药文化进万家”活动协调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7 14:11:46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我校在5118接待室与“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召开“中医药文化进万家”活动协调会,我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副总编辑、西部网总编辑饶建军,“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副总编辑赵功报出席会议。会议由于远望主持。

于远望对饶建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于远望介绍了我校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逆行出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武汉、西安、宝鸡、上海等地抗击疫情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实现了患者零转重、零复阳,医护人员零感染。在救治过程中,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发挥中医药治未病、辨证施治、多靶点干预的独特优势,全程参与、深度介入疫情防控,有力地证明了中医药在疫病防治中的实力。

于远望表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最具权威性的互联网学习平台是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社会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我校与“学校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此次双方合作开展“中医药文化进万家”活动,将共同探索发掘中医药文化相关线索,将中医药文化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他强调,做好中医药文化传承推广,是我校义不容辞的责任。

饶建军感谢近年来学校在多项活动策划中给予的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的发展历程与“中医药文化进万家”活动的策划初衷、预期效果以及初步想法。饶建军表示,中医药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陕西中医药大学作为省内唯一一所中医药院校,有着独特的资源优势,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密切沟通,共同发掘更多线索,通过“学习强国”、西部网平台,进一步做好中医药文化传播推广。他强调,双方可以在更多层面、更多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赵功报表示,陕西中医药大学多年来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思路,为地方输送了大量优秀中医药人才,在陕西省乃至西北中医药发展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发挥着重要作用。他结合多年来工作经验与宣传案例,分析了融媒体时代用户阅读习惯特点和高校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发展方向。赵功报结合学校实际,就融媒体建设、宣传方式转变、短视频策划以及如何利用大众语言进行宣传等方面提供了思路方法。

会后,饶建军一行参观了陕西医史博物馆。

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两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融媒部、编审部、推广部相关负责人及编辑参加会议。

2022年4月27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前、王明铭 审核:李隽)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