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援沪抗疫中医医疗队今日出征

我校援沪抗疫中医医疗队今日出征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15 16:58:59 点击数:

4月15日上午,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我校两所附属医院100名医务人员乘坐G1926次列车出发,前往上海援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早上8:00,两所附属医院分别在各自医院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出征仪式。8:30左右,校党委书记刘双耀,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蒲济生、苏晓波,纪委书记巨旺民,副校长杨晓航、杨景锋、缪峰在学校北门为全体医疗队员鼓劲、送行。

我校中医医疗队由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根平担任队长,队员中有高级职称11人,占比10%,其中80后和90后队员共计87人,最大年龄56岁,最小年龄24岁,大部分队员都有支援武汉和西安抗疫经历,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刘双耀代表校党委向医疗队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体医疗队员充分运用“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的救治经验,全力做好各项援沪医疗救治任务,让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他叮嘱医疗队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早日凯旋。

雷根平代表第二批陕西援沪医疗队向省委、省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发挥传统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救治优势,精诚团结,带好队伍,完成好抗疫任务。

医疗队全体队员一致表示,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校党委的坚强支持下,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陕中医力量。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