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我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14 09:22:34 点击数:

4月13日,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双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于远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苏晓波领学了2022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王沪宁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巨旺民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会议指出,成功举办冬奥凝聚的精神力量必将极大增强全体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是做好新时代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为学校更大力度推进依规治党各项工作,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提供了根本遵循。《意见》细化明确了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总体要求、责任内容、工作机制、实施保障等内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战略定位和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一贯要求。《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7个方面对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行了系统部署,既有宏观谋划,又有具体措施,我们要深入领会,切实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提高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二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年度工作要点,细化工作举措,统筹抓好省局共建协议落实、博士点申报、“十四五”规划落实、中药学专业认证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的重要指示精神,狠抓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短板弱项,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建章立制巩固长效,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提质、提效、提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4月14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王前,审核:李隽)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