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黄璐琦院士到我校“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日内瓦)”指导工作

黄璐琦院士到我校“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日内瓦)”指导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4 19:11:31 点击数:

20221月19日,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一行到访瑞士日内瓦,现场指导我校“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日内瓦)”建设工作。

黄璐琦十分关心中心的工作,向我校“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日内瓦)”负责人、海外硕士研究生导师董红光博士详细了解了中心的建设历史、发展现状,询问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的支持。董红光代表学校表达了感谢,向黄璐琦一行汇报了自中心成立以来,在医疗救护、学术交流、文化传播等方面的成绩,特别汇报了中心在防治瑞士当地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开展的中西医结合疗法、中医药科普宣教、中医药培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黄璐琦强调,中国是传统医学大国,无论是在中医药使用,还是在国际交流方面均取得了丰富经验和丰硕成果,为全球传统医学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陕西中医药大学继续在中医诊疗、教学、科研、文化传播、中药应用等方面对中心给予指导和支持,充分发挥海外平台的作用,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

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部署,黄璐琦率代表团赴瑞士访问世界卫生组织总部,意在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讨论中医药及传统医学领域的合作,中国常驻日内瓦使团陈旭大使和世界卫生组织副总干事苏珊娜全程出席了会谈。黄璐琦代表中国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向谭德塞递交了《中医药治疗COVID-19循证评价研究报告》,该报告用科学方法系统评价了中医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谭德塞欣然接受了研究报告。苏珊娜对代表团在当前全球疫情依旧严峻,尤其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肆虐的情况下到访,深表敬佩和感动。

2022年1月24日国际合作交流处来稿 文/高娟 审核:陈震霖)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