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学位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学位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4 19:09:53 点击数:

1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学位点建设工作线上会议,副校长杨景锋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学位点负责人、二级学科方向负责人、学科秘书和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王斌主持。

王斌汇报了2021年研究生教育与学位点建设工作整体情况,介绍了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研究生质量提升工程两项改革举措及运行情况,提出研究生教学建立师生"课代表"双负责机制、学术水平建立学校-学位点-二级学科-导师联动机制,简介了近期六项重点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征详细汇报了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进展情况、新晋导师线上培训和导师全面指导学生工作进展等重点工作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帆详细汇报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情况、研究生管理系统建设运行情况以及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等重点工作。各学位点负责人具体汇报了研究生教育与学位点合格评估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自评报告》《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景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教育目前是我校最高层次的学历教育,是科研生力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并就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以研究生培养院系为主体,各院系应在学科学位点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扛起学科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培养大旗二是以导师队伍建设为核心,重点强化学科学位点导师的培训与管理,充分发挥导师的指导作用,夯实导师责任三是以提升质量为目标,遵循研究生教育教学基本规律,注重学生的主动性,体现培养的专业性,结合研究生自身特点进一步完善导师指导研究生报表制,构建和谐导学关系四是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各院系应肩负起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责任,做好研究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

2022年1月24日研究生院来稿 文/郑园 审核:王斌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