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参加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

我校参加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9 12:15:38 点击数:

2022年1月18日,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唐小平主持。我校全体校领导,党校办、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院(系)党政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在5103会议室参加了此次视频会。

宁小华从全国就业中心机构改革的职能变化、中心主要开展的就业工作和重点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吴爱华在会上作了题为《全员聚力、开拓市场,奋力推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的报告,总结了2021届全国就业工作,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布置和安排了就业重点工作。

会议结束后,校长孙振霖对我校就业进行了安排并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思想行动再统一,将工作重心由疫情防控转向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寒假期间再动员、再推进。二要精心组织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细化完善原有方案,继续组织好线上线下就业活动。三要用好政策性岗位,督促毕业生根据时间节点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最大程度发挥政策效应。四要加强与学生及用人单位联系,积极对接重点用人单位,有针对性的拓展省外用人单位。五要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性,认真落实教育部就业数据报送“四不准”要求。六要加强就业宣传,利用各种资源扩大宣传,从专业角度展示我校毕业生风采,使各类用人单位了解我校毕业生情况。

视频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黑龙江大学。他们分别从落实责任、开拓岗位、指导服务、困难帮扶、人才培养改革、实习实践等方面做了汇报交流。

2022年1月19日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来稿 文/吕腾 审核:张冬青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