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精心组织万余名学生离校返家

我校精心组织万余名学生离校返家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7 18:27:20 点击数:

“这一年,回家的路很远,回家的心很暖我校临床医学系1905班杜文涵同学拉着行李箱踏上回家的旅途兴奋不已,为学校护航举措频频点赞1月17日起,我校调集35辆爱心大巴车、7辆校车和由10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组成的“爱心”车队载着离校返家学子奔赴西安北客站、咸阳北站、咸阳西站、咸阳火车站、西宝高速咸阳入口等站点,暖心护航学生平安返家。

17日凌晨3时,第一批“爱心”车队志愿者从学校西门出发驾驶私家23名学生送到咸阳火车站,一路叮嘱同学们要“注意防护,不要遗漏物品,到家及时给老师报平安”,进站口广场与同学们一一道别

凌晨5时,去往西安北客站、咸阳北站、咸阳西站、咸阳火车站的300余名学生乘坐爱心大巴车从学校北门出发。校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等早早来到车前,为离校学生送行,叮嘱同学们做好防护,祝福大家一路平安、假期愉快。学校党员、干部和学生辅导员和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目送一辆辆爱心大巴车缓缓驶离。


爱心大巴车队准备出发


离校学生乘坐爱心大巴车去往各车站

为做好学生安全离校返家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根据上级有关政策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项事宜,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保障、有成效形成“点对点”闭环离校返家行程:一是联系咸阳市公交公司,调集35辆爱心大巴及7辆校车,从17日凌晨5时起,每隔两小时护送一批学生到各车站,确保学生离校路途安全。1月21日前将完成11000余名学生离校返家护送工作。二是联系对接省内各县区政府,提前统计乘车人数,组织政府包车“点对点”将学生进行集中转运,17日至18日,共有32个县区安排61辆车来校接2022名学生返。三是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及时组建了党员志愿者“爱心”车队,离校时间较为零散的学生护送至各车站。


返家学生抵达咸阳火车站


靖边县政府包车“点对点”集中转运学生


高速路口负责老师与交警大队领导协调相关事宜


高速路口负责老师与学生家长核对并确认相关信息

此前,学校还组织学生做好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为学生发放了爱心防疫礼包,切实筑牢学生离校返家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学生出得了门、坐得上车、回得了家。学生返家后,辅导员、班主任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学生家长逐一取得联系,确保每名学生都能平安到家。


离校前核酸检测


疫苗接种


为学生发放爱心防疫礼包


学生公寓爱心助力车帮助学生拉运行李

“刚开始以为回不去了,学校竭尽全力,就为了让我们春节期间回家过年,特别开心也特别感动中西医临床医学系2106班李宇欣同学下了学校爱心大巴,在西宝高速咸阳入口处见到父母那一刻非常激动。她还说:“学校和政府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我将带着满满的爱与温暖努力前行,不负韶华,增强本领,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据统计,寒假期间,学校将有近1000名学生留校。为持续做好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工作,学校已制定工作方案,后勤、安保、管理、服务人员将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留校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服务,确保餐饮、供电、供暖、洗澡、理发等正常运行。除夕夜,学校将组织留校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贺新年活动,共度欢乐祥和中国年。

2022年1月17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刘海燕 审核:李隽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