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2 16:16:50 点击数:

1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苏晓波,纪委书记巨旺民,副校长杨晓航、杨景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孙振霖主持。

会上,孙振霖传达了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转发的《关于做好本土疫情流行下全省大中专学校疫情分类管控的指导意见》以及咸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关于驻咸大专院校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工作组组长汇报了工作进展、特色做法及存在问题,并结合我校实际,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讨论。

刘力指出,西安、咸阳两地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明显向好,学校南北校区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校园相对安全的态势继续保持。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存在不确定性,社区管理依然存在一定的风险,将病毒阻隔在校园之外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刘力强调,一要持续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坚持落实好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加强人员排查特别是对特殊群体的排查工作,持续宣传、引导和要求全体师生和社区居民,务必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二要统筹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安排,确保工作学习安全有序。教务处、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各二级院系要全力保障线上教学系统、校园网络系统稳定畅通。广大教师要精心准备,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三要提前做好学生离校留校方案和预案。放假安排需待属地和教育主管部门同意后,学生才可以根据目的地的防疫政策,选择交通方式、确定返乡时间。根据形势预估今年寒假留校过年的学生较往年要增多,针对留校学生管理,学工部、研究生院、后勤保障处和各院系要制定细致周密的工作方案。四要有序做好学生校园内活动安排。从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出发,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总体形势逐步向好、校园内相对安全的实际,在严格遵守禁止堂食、严格防范人员聚集等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分步允许学生有适当的室外活动。

孙振霖强调,一要持续做好封校管理。在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好转的背景下,可根据属地要求动态调整管理措施。学工部要密切关注、分析研判学生思想动态,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文关怀。教务处要坚持以效果为导向,突出重点,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宣传部、信息化建设管理处要加强舆情监测管控。后勤保障处要持续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校医院要及时跟进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教工部、社区要增强与职工、家属的沟通,及时讲清上级政策,切实掌握思想动态。二要持续加强门禁管理。所有出入校区和家属区的职工必须持工作证明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扫码、测温后方可进入。保卫处要加强门卫力量,及时抽调处科级干部轮流在学校西门值班,协助保安协调处置有关问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守好门、管好人。三要持续增强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筑牢筑密防护网。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积极推进“最严标准防控、最大限度服务”,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执行力,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各项制度执行到位。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22年1月12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明铭 审核:李隽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