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我校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17:27:43 点击数:

11月30日上午,在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我校联合咸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秦都区卫生健康局和秦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学校樱花广场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

我校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蒲济生,咸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宋永超、副主任张军胜,秦都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朱莹,秦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魏晓雾、副主任张锋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宋永超表示,广大师生要正确认识艾滋病,洁身自爱,掌握防艾知识,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孙振霖指出,要把预防艾滋病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坚持关口前移,做到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提高防艾知识知晓率,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他号召青年学生,积极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流行性疾病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咸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我校捐赠了600份艾滋病自检试剂盒,并给2021级100名新生在校医院做了艾滋病病毒快速检测。


咸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我校捐赠600份艾滋病自检试剂盒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艾滋病知识宣传手册等资料2000余份,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让大家对艾滋病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作为,做防艾控艾的义务宣传员,为建设健康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向学生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


给学生做艾滋病病毒快速检测

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后勤保障处及公共卫生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2021年12月1日后勤保障处来稿 文/齐宝宁、纪荣审核:刘泽峰)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