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2021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顺利开班

我校2021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2 16:42:3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121日下午,我校在5515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

我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省委第五巡视组意识形态专项组组长、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增铁,省委第五巡视组意识形态专项组成员、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成哲出席。开班仪式及首场报告由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李隽主持。


开班仪式会场

开班仪式上,李隽宣读了《关于举办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的通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郭亦鹏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通讯员的决定》和《关于聘任2021—2022年度通讯员的通知》

会议表彰了高亚儒等18位“优秀通讯员”,聘任了高记等51名通讯员


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通讯员(第一组)


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通讯员(第二组)


2021-2022年度通讯员代表领取聘书

于远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2021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今后宣传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要提高认识,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锻造一支高水平新闻宣传工作队伍;要守正创新,求真务实,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于远望勉励全校新闻宣传工作者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北大学新媒体研究院执行院长韩隽教授以《全媒体背景下高校新闻宣传报道形态创新》为题作了首场报告。她从媒体传播环境变化入手,围绕“宣传、新闻、公关、传播”四个关键词,从互联网新闻的守正、创新、演进,社交媒体与舆论格局变化、新闻宣传报道形态创新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校新闻宣传在引领舆论、讲好故事等方面的责任与担当,并结合大量具体案例探讨了在全媒体时代如何坚守初心,实现有效传播。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韩隽教授作首场报告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工作人员以及我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分管宣传工作的处级干部、全体通讯员等聆听了首场报告。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邀请兄弟院校有关专家、权威媒体资深记者等就意识形态、新闻宣传、融媒体建设、新闻摄影摄像等进行系统性、专业性培训。

2021年12月1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图/王明铭 审核:李隽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