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办陕西省学校营养健康餐厅揭牌仪式

我校举办陕西省学校营养健康餐厅揭牌仪式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9 17:46:30 点击数:

9月16日下午,适逢减盐周和全国科普日,陕西省学校营养健康餐厅揭牌仪式在我校南校区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苏晓波,陕西省保健学会秘书长王岚,我校后勤保障处处长田磊、副处长刘泽峰,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国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负责人辛宝主持。

苏晓波、王岚共同为陕西省学校营养健康餐厅示范建设基地揭牌。

活动过程中,苏晓波对参加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陕西省保健学会在营养与健康产业领域的影响力。他希望学校注重学科融合,增强人员流动,确立大目标、构建大平台、组织大团队、实现大交叉、有效整合资源,服务社会、服务学校师生。他指出,我校向来重视学校餐厅食品安全与健康工作,并全力配合支持营养健康餐厅工作的开展,将继续从改革入手,观念再开放、体制再创新、机制再突破、能力再提升。他强调,学校有信心、有能力进一步提高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的影响力与辐射力,为我省营养与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岚强调,营养健康餐厅的建设助力了健康陕西。她表示将全力支持此次项目的建设。

本次活动由我校发起,旨在推进营养健康进校园,是推进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见习实践教育工作的又一次尝试。该项目将与学校后勤保障处、膳食管理中心合作,推进营养餐窗口、营养健康咨询角、药膳餐、食品安全快检室工作,后续将依托食品卫生与营养协会,给广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窗口,支持创业创新项目的开展。

近年来,学校在达到食品安全标准的前提下,注重自身管理、营养配餐及健康宣教等方面的建设,充分调动了健康食堂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编写健康食堂建设指导手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专业优势,指导食堂管理和工作人员更好地开展学校健康食堂建设工作。同时,学校要求,在创建陕西省学校营养健康餐厅示范建设基地的环境下,大力倡导食品安全和营养膳食理念,加强营养知识和技能的宣传培训,使师生逐步建立自主科学选择食物的能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