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9:54:10 点击数:

9月13-15日,我校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在会展中心顺利举行。副校长杨景锋出席了本次活动,各院系党政负责人、研究生管理者、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南校区383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活动。研究生入学教育分为四个部分。

9月13日举办了第一部分:入学教育引航。首先,师生们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历史、现状与发展前景。杨景锋对2021级全体研究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以《志存高远怀天下 守正创新铸未来》为题,就学校的学科建设、导师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向全体研究生新生做了介绍,深刻分析了中医药发展和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和我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的主要举措,鼓励研究生坚持守正创新精神,践行精诚仁朴校训,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仰望星空,志存高远。二是以身许国,成就大才。三是格物穷理,守正创新。

研究生导师代表张红博士以《开启新征程 续写新篇章---如何走好研究生旅途第一步》为题,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研究的心得体会,指出研究生阶段要从思想上有所转变,树立远大的目标,脚踏实地的过好每一天。她以中医药在慢性胰腺炎进展中的作用和机制研究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怎样能够一步一步深入地开展科学研究。导师代表李翡结合十年来的求学、工作经历,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想,一是要教学相长。二是要志存高远。三是要学会感恩。她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所有研究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勇于实践,为服务祖国健康事业,传承发扬中医药文化打下扎实基础。2021级研究生代表但林蔚同学从学习、科研、责任等方面阐述了当代研究生应戒骄戒躁、孜孜不倦、博采众长,力求创新,争做一名对党对国家有用的优秀中医药人才。

9月14日举办了第二部分:教育教学培训。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李隽以《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四个维度》为题,从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并结合实例鼓励同学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建设、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方面下功夫。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高娟,从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简介、学生的国境外项目历史、研究生的国境外项目介绍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分享了我校举办的留学项目和国际学术会议,重点介绍了2021-2022学年年研究生海外研修项目及选拔要求。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亦鹏以《高校网络安全和突发网络舆情事件的管理》为题,从研究生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应用角度出发,介绍了当前信息技术发展的形势和现状,对网络安全与学生网络舆情案例进行了重点解读和分析,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学习。

9月15日举办了第三部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培训。研究生院各科室分别对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使同学们对学籍管理、培养流程、学位授予条件及各类奖助制度有了清晰的认识。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科研水平,10月1日至10月28日,全体2021级研究生将进行入学教育第四部分科研素质提升线上线下学习阶段。2021年9月17日研究生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