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组织2021年中医经典知识等级考试

我校组织2021年中医经典知识等级考试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09:42:50 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我校组织了2021年中医经典知识等级考试。考试期间,教务处领导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前往考场进行了巡视和工作指导。

本次等级考试由教务处牵头,协同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中西医临床医学系、针灸推拿学院组织实施,全校1042名中医学类专业学生参加。考试试题均按照全国中医经典等级考试试点联考的等级考试指南命制,试卷命制、印刷过程严格保密。本次考试设在校本部、附属医院和4个3+2教学点六个考区,共设置32个考场。为确保考试工作平稳顺利实施,按照国家级考试要求对考区和考场进行了精心设计,严防违纪物品进入考区,同时利用考场屏蔽仪和考场监控等多种措施防止作弊,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试整个过程衔接紧凑、秩序井然,所有工作人员克服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的困难,顺利完成了考试工作。

中医经典知识等级考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提高中医类专业经典课程比重,开展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精神的重要举措。考试设立中医经典“一、二、三级”考试,以笔试为主,《内经选读》《伤寒论》《金匮要略》和《温病学》为主要测试内容。通过经典等级考试,能够营造重视经典、学习经典的浓郁氛围,强化学生对中医经典的学习掌握,巩固中医基础知识,提升中医经典理论水平和临床应用能力。(2021年9月16日教务处来稿 文/张章郭哲 审核:卫昊)

南校区


附属医院


安康市中医医院


西安市中医医院


宝鸡市中医医院


西安市第五医院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