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

我校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1 18:58:09 点击数:

金秋结硕果,扬帆再启航。9月11日,2021级新生从全国各地前来我校报到。校党委书记刘力,党委副书记于远望、蒲济生、苏晓波,副校长杨晓航、杨景锋等亲临迎新现场询问新生报到情况,慰问参与一线迎新工作的师生和志愿者。

校领导对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校领导与现场报到的新生亲切交谈,仔细了解报到手续办理情况和他们的感想感受,勉励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和生活节奏,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韶华,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

报到期间,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新生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经过身份核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等各环节后进校,随后到各院(系)迎新点办理报到手续。各院(系)负责人、辅导员、志愿者在迎新现场细心工作,为新生提供了周到服务。整个报到流程井然有序。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各部门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宣传部通过校园广播横幅、标语、电子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浓厚的迎新氛围。学工部精心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在迎新现场设置“绿色通道”,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无忧入学。教务处、招生办公室采用人脸识别系统助力新生资格审查,新生对着摄像头“刷脸”,几秒钟就能完成初审和注册。校团委组织40名志愿者赴高铁站、火车站迎接新生,并在校内举办“开学第一天”签名拍照活动,为新生留下珍贵的开学纪念。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充分发挥自主研发能力,利用大数据技术在校内LED屏幕上实时显示报到统计,同时,借助人脸识别技术实现新生人、数、证、照的四方实时比对,为资格审查工作提供了快速高效的支撑。计财处设置缴费办理咨询窗口,提供一站式缴费服务。后勤保障处美化校园环境,统筹防疫物资供应,提供医疗服务,发放《学校常见传染病知识预防手册》《2021级新生入学健康体检须知》《2022年度大学生参保医保须知》等资料,为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支持。保卫处加强安保力量,安排专人在校门口疏散人流和车辆,开辟了新生入学专用停车场,确保迎新通道和校内交通秩序井然。陕西医史博物馆各展厅对外开放,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团成员为新生提供讲解服务,帮助新生了解中医药文化。各院(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新生需求,送上温暖关怀,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全体师生用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新生感受到了陕中医的温暖。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前期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准备会、开展了2021年秋季开学演练,校领导带队检查校园、食堂、公寓等,详细部署落实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党委宣传部来稿 /王前)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