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组织党外人士赴照金开展“统战宣传基层行—红色之旅统战情”主题教育活动

我校组织党外人士赴照金开展“统战宣传基层行—红色之旅统战情”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8 12:26:24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我校统战成员思想政治引领,6月25日,学校组织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共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统战宣传基层行—红色之旅统战情”主题教育活动。

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北方第一块山区革命根据地,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上午,大家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陈列照片、实物和文献,深刻认识革命根据地创建之艰、战斗之勇、意义之大,感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


党外人士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下午,大家前往薛家寨革命旧址,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参观了隐藏在层峦叠嶂之中的红军驻地、医院、被服厂、军械所、领导机关驻地等,亲身体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


党外人士参观薛家寨革命旧址

通过本次活动,深化了党外人士对中国共产党艰难的革命历程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照金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2021年6月28日党委统战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