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159名老党员首获党中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我校159名老党员首获党中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18 10:30:38 点击数:

“老前辈,这是中共中央向您颁发的纪念章!”6月17日至18日,校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副校长杨晓航、缪峰一行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并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优秀党员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抚摸着胸前的纪念章,受慰问的党员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纷纷表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并表示要积极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93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宋建勋手握纪念章,激动地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近年来,学校的建设发展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学校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这是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89岁的离休干部胥静波表示:“看着国家变得越来越好,我们的学校变得越来越好,心中万分感动,这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好啊。”

98岁高龄的贾长华老师,看着鲜红的纪念章挂在胸前,激动地说:“带上这个纪念章,它标志着我已经为党工作了67年,共产党员是我这辈子最光荣的称号。非常高兴,非常荣幸。”

92岁的赵和熙说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过上了好日子,学校发展取得了巨大的变化,教学条件比以前好多了,这一切都离不开党,感谢党,感谢国家。”

刘力指出,广大老党员怀着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绝对忠诚的深厚感情,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学校发展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虽已满头白发,仍怀赤子之心,书写了老有所为的壮美篇章。学校党委将持续做好老党员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坚持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感情上贴近、生活上照顾”,努力为老党员、老同志安享晚年创造更好的条件。刘力希望各位老党员、老同志在照顾好自己身体、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刘力强调,各位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给新时代的陕中医人树立了榜样,是我们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年轻干部、青年学生要以广大老党员为榜样,从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孙振霖希望老党员、老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的无限热情,心系学校建设,持续发光发热。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继续关心老党员的生活,积极为生活困难党员排忧解难,尊重和吸纳老党员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以老党员、老前辈为榜样,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用忠诚担当涵养政治品格,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为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书写崭新篇章,向党的百年华诞递交满意答卷。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今年首次颁发,我校共有159名老党员获得。除本次已颁发纪念章及慰问金的老党员代表,其余老党员的纪念章及慰问金将在近期通过集中发放、上门发放或支部组织生活、邮寄等方式及时发放。2021年6月18日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来稿)

 

相关链接: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


刘力一行看望慰问国医大师张学文


刘力为国医大师张学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


刘力一行赴第二附属医院看望入党50年以上老党员代表


刘力为第二附属医院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


孙振霖为第二附属医院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


刘力一行与第二附属医院入党50年以上老党员代表合影


刘力为93岁离休干部宋建勋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


刘力一行为91岁离休干部王殿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


刘力一行为赵志民、邢彩文夫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


孙振霖一行为89岁离休干部胥静波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


孙振霖为92岁老党员赵和熙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


刘力一行看望慰问优秀党员代表李天浩


刘力一行看望慰问优秀党员代表寇小妮


刘力一行看望慰问优秀党员代表陈敏、张敏


孙振霖看望慰问困难党员代表刘峰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