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举办“传承红色体育文化,筑牢石榴籽精神”红色运动会

学校举办“传承红色体育文化,筑牢石榴籽精神”红色运动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18:40:26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共产党人的英雄壮举,促进各民族同学交流交融,6月9日下午,学校在南校区田径场举办了一场以“传承红色体育文化,筑牢石榴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运动会”。

本次红色运动会将革命战争时期的部分生活场景和训练场景进行还原,设置了“艰难长征路”“南泥湾抢收”“手榴弹比武”“扁担接力”“默契行军”等五个比赛环节。来自各院(系)的90位各民族同学组成九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医学技术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针灸推拿学院荣获团体二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荣获团体三等奖护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活动将革命战争年代中“红色元素”巧妙融入体育竞赛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各民族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光荣历史,体会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运动会有助于各民族学生学好红色经典、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能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努力学习,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2021年6月11日学生工作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