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参加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并举行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我校参加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并举行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17:24:49 点击数:

6月3日下午,教育部在京召开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

我校在5515报告厅设置分会场。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毕业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全国就指委就业评价与统计专家组组长、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汪歙萍发言,她强调了在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就业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开展专题调查和研究分析的重要性。全国就业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在讲话中强调了高质量完成就业统计与核查的重要性,要确保各高校、各省就业数据与全国就业系统数据完全对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了题为“守住底线、确保就业统计真实准确,加力冲刺、促进更充分高质量就业”的专题报告。

辽宁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厅、重庆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扬州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

调度视频会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了贯彻落实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蒲济生希望与会人员结合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情况,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借鉴、举一反三,落实教育部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的各项工作要求。他就近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要夯实责任,全力以赴促进就业工作落实。二要广泛挖掘,扩大优质就业岗位供给。三要深入交流,切实抓好毕业生及家长的思想引导。四要创新服务,真正提高就业指导成效。五是坚守原则,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

校长孙振霖就当前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了讲话,他强调,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时刻,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紧迫性。二要再鼓干劲、再添举措,对未就业毕业生开展帮扶,执行 “一人一册,精准管理”。三要多方施策、全面动员,利用校友、实习医院等资源有效推动毕业生就业。四要加强教育、正确引导,教育引导毕业生 “先就业再择业”。五要实事求是、准确填报,严格执行教育部就业“四不准”原则。六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逐级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责任,落实就业周例会制度,解决就业实际问题。

刘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务必要抓紧、抓实、抓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刘力要求,全体就业工作人员、相关职能部门一要提高站位。把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方法再创新,工作节奏再加快。二要夯实责任。把“稳就业”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学生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学生就业需求,关心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疏导毕业生焦虑情绪、缓解心理压力。三要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就业工作责任制,落实好一对一帮扶措施,重点落实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帮扶与指导,做到教育动心、指导入心、服务暖心、措施贴心。四要加强宣传。统筹就业信息,利用各种资源扩大宣传,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注重培养毕业生就业能力。五要直面差距。坚持实事求是,严防弄虚作假,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圆满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中医系、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介绍了本院(系)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近期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就业帮扶教师董芳、门元元介绍了所帮扶班级的就业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学工部副部长高淼介绍了我校第二学位招录的进展情况,人事处处长王萍介绍了科研助理岗选录、签约情况。2021年6月4日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