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08:59:58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学校在551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院(系部)党政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力主持。

刘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校长孙振霖领学了赵一德省长在省政府中医药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我校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于远望领学了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必将产生重大深远影响。《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这篇重要文章为我们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供了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导。《意见》是指导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重点学习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关要求,创新科研管理和服务方式,扎实推进学校科研项目平台管理、科技成果转化、博士点申报等各项工作,为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营造良好环境。二要全面准确把握《意见》精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各单位、各部(处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为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三要紧扣时代脉搏,抓住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科技创新、培养特色中医药人才为重点,为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贡献。2021年6月3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