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35届文艺百花奖汇演

我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35届文艺百花奖汇演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13:04:33 点击数:

6月2日晚,我校在南校区会展中心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35届文艺百花奖汇演。校党委副书记蒲济生副校长杨晓航、杨景锋莅临本场晚会。各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12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晚会。咸阳市政协委员、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来小玲,全国演讲口才考评委员会秘书长文君,咸阳市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董雪,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音乐舞蹈协会副会长陈炜,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会员秦艺墨担任评委。

晚会在开篇《在灿烂的阳光下》缓缓拉开帷幕。舞蹈《红船》以嘉兴南湖的红船为故事背景,借一根根红绸寓意希望、信仰和生命,中国共产党自此诞生,作品突出表现了无所畏惧、生生不息的民族灵魂和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民族希望。歌舞剧《红色摇篮》采撷传统文化和革命精神的元素,用身体的语言描绘了当代少年致敬革命先辈、传承红色经典的心路历程,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充分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意义。情景剧《武汉一夜》以陕西中医药大学援助武汉医疗队在武汉抗疫期间发生的真实事件改编,通过三个医患之间温暖的故事,还原了武汉抗疫时期的艰苦岁月,充分展示了援鄂医护人员坚守誓言、抗击疫情、医者仁心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白衣战士们的使命和担当。歌曲《你是英雄》唱出了“人间最美的身影”,唱出了身边最美的英雄”,整首歌歌词动人,旋律动听,演唱动情,充分表达了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们的深情。歌舞朗诵《逐梦》以体育元素为背景,通过歌舞串烧的方式,再现了中国从“东亚病夫”到体育大国,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的历史征程,掀起现场一阵一阵高潮。最后,全体演员共同演唱《大医赋》,晚会落下帷幕。

本场晚会以“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为主题,共包括“励精图治筑辉煌 浴血奋战建党章”、“壮志断腕生命至上 舍生忘死疫流勇进”、“各领风骚绽芳华 百家争鸣庆百花”三个篇章,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伟大奋斗历程,回顾了10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广大师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2021年6月3日校团委来稿 文/王瑛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学生组:药学院《红色摇篮》

教工组:体育部《逐梦》

二等奖

学生组:护理学院《丰碑》

中医系《百年初心疫起同行》

教工组:附属医院《你是英雄》

三等奖

学生组:公共卫生学院《红船》

    针灸推拿学院《铭记英雄奋斗有我》

    人文管理学院《天山儿女心向党》

教工组:第二附属医院《武汉一夜》

优秀奖

学生组:临床医学院《启明星光点燃赤子心》

    医学技术学院《点亮中国》

    人文管理学院《浴血的新生-献给党的礼物》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信仰的力量》

教工组:人文管理学院《一节课》

    陕西中医药大学诵读协会《信仰》

    离退休工作处《水兵舞》

    第二附属医院《我的祖国》

 


开篇舞蹈《在灿烂阳光下》


公共卫生学院舞蹈《红船》


校诵读协会配乐诗朗诵《信仰》


临床医学系情景剧《启明星光燃赤子心》


医学技术学院舞蹈《点亮中国》


人文管理学院音乐剧《浴血的新生——献给党的礼物》


药学院歌舞剧《红色摇篮》


中医系舞蹈《百年初心疫起同行》


第二附属医院情景剧《武汉一夜》


针灸推拿学院歌伴舞《铭记英雄奋斗有我》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话剧《信仰的力量》


护理学院舞蹈《丰碑》


附属医院歌伴舞《你是英雄》


人文管理学院舞台剧《天山儿女心向党》


离退休工作处舞蹈《水兵舞》


人文管理学院歌曲联唱《一节课》


体育部歌舞朗诵《逐梦》


第二附属医院舞蹈《我的祖国》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茉莉花》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组织奖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