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医学院校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医学院校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3 19:44:59 点击数:

2021年医学院校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于5月21日-23日在校本部和第一临床医学院举行,我校中医学、针灸推拿学2017级54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校党委书记刘力、副书记于远望教务处、医院管理处及第一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巡查了本次考试。

本次测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采用计算机化考试形式,主要考察学生的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四个方面,共计300道题,考试时间3小时,满分300分,设校本部和附属医院两个考点9个考场。技能考试实行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共设4个考站,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中医基本操作和西医基本操作,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满分100分,考生需完成全部4站考核。考点设在附属医院国家级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核基地。本次测试考务组织工作严谨有序,考场设置规范,考生遵纪守法,未发生作弊、替考等违规行为,考试圆满、顺利完成。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陕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学类专业 (本科)水平测试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协调本次测试工作。教务处、医院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等职能部门以及第一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通力协作,保证了测试工作圆满完成。2021年5月23日教务处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