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荣获1银1铜两项殊荣

我校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荣获1银1铜两项殊荣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8 18:01:49 点击数:

 

5月15日至16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天津举行。经过前期预选赛和分区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1所高校的142支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中医学专业赛道、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的两支代表队荣获1银1铜两项殊荣

本届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首次增加中医学、预防医学和护理学专业赛道,共有来自全国211所高校的49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由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王晶、彭涛、张鹏翔、高雅四名同学组成的陕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赛道代表队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临床技能,获得全国预选赛团体一等奖,并在总决赛中荣获银奖。 

 


由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马伽君、纪珂、陈玮洁、崔家幸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优异的现场表现斩获西南西北分区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团体特等奖,并在总决赛中荣获铜奖。

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风貌和人才培养成果。今后,学校将以此项大赛为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培养尚德精术人才,提升卓越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5月18日教务处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