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医史博物馆举办中医药文化展演活动

陕西医史博物馆举办中医药文化展演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18:58:30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第四十五个“国际博物馆日”,5月15日,陕西医史博物馆在会展中心门前举办了中医药文化展演活动。我校副校长杨晓航出席并致辞,近千名师生参加了展演活动。

杨晓航在致辞中回顾了陕西医史博物馆近一个甲子的建设和发展历程。他强调,要以这次中医药文化展演活动为契机,切实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陕西医史博物馆副馆长王妮宣布展演活动开幕。

本次展演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主题,自编自演,以话剧、诗歌朗诵、歌舞等形式展现中医药文化的底蕴和红色医药卫生故事,旨在引领师生共忆峥嵘岁月、重温红色经典,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契合新时代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中药驱蚊香囊的制作体验活动中,师生们自己动手包香囊,寓教于乐,让大家充分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精髓,多层次展示传统文化的历史底蕴。2021年5月17日陕西医史博物馆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