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参与承办2021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暨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启动仪式

我校参与承办2021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暨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启动仪式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12:12:07 点击数:

5月12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及包括我校在内的多所高校承办的2021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暨“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在西安开幕。

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全国友协副会长林怡、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徐永吉以及来自21个国家驻华使节、专家学者、高校代表等23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等方式参加开幕式。我校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蒲济生出席开幕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孙振霖校长陪同参观“丝路·踔远”美术作品展

开幕式上,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德瓦诺、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徐永吉、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等现场致辞,突尼斯共和国教育部部长菲迪·塞拉乌、希腊教育和宗教事务高等教育秘书长阿波斯托利斯·迪米特洛泊罗斯、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尤里·拉维科维奇等嘉宾通过视频致辞。他们表示,本次教育合作交流会对后疫情时代“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希望陕西能更好发挥高等教育富集优势,加强与包括埃塞俄比亚在内的非洲国家间的双边多边合作。


会上,方光华为我校“丝绸之路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英国工作站”等9个“一带一路”教育合作项目揭牌。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为我校巴基斯坦籍国际学生可可(HASSAN MUHAMMAD ARSLAN UL)10位在陕国际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其在我省抗疫工作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会议启动了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本次艺术季以“多彩丝路,欢乐西安”为主题,以大唐不夜城文化商业步行街为依托,展演展示有关国家音乐、舞蹈、美术、美食、服饰、教育、旅游等特色文化项目与文艺活动,为增进中外民间了解和互信,积极推进中外人文交流搭建了高端合作交流平台。

据悉,本次会议以“文明互鉴,交流共享”为主题,围绕丝绸之路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信息技术、航空航天、能源化工、公共卫生健康、政策研究等领域,依托省内高校举办23个分论坛,推动丝绸之路沿线教育界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为促进丝绸之路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2021年5月14日国际合作交流处  国际教育学院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