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节水型高校”称号

我校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节水型高校”称号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20:58:56 点击数:

4月29日,陕西省高校节水工作推进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本次大会由陕西省水利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机关事务中心主办。省内62所高校后勤用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相关单位及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为包括我校在内的18所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节水型高校”颁发了奖牌。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坚持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与上级各项指示要求。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倡议行为节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节水意识。学校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减少运行成本,在全校范围内建立了较为完整的节水管理体系。在解决水资源供需矛盾、提升水环境承载能力、应对校园用水安全等方面,后勤保障部从精细化管理、信息化防控入手,多措并举,加强供水系统安全隐患排查和用水设备、管道、器具等日常巡查维修,坚持24小时值班制,及时更换陈旧设施,坚决杜绝跑、冒、滴、漏,降低管网漏损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节水政策和标准,逐步将校园内不符合节水标准的设施和器具更换成节水型用具,同时加大对校内食堂、商铺、学生宿舍等点位用水的监管力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荣获全省“节水型高校”,是对我校节水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鞭策和促进。学校将以此为新起点,将继续推进节能减排、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进一步健全各项节约用水长效管理机制,增强师生自觉节水的责任感,为建设和谐美丽生态校园而不懈努力,同时充分发挥高校在全社会节水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节约与开发并举,持续推进节约、可持续发展。(2021年4月30日后勤保障处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