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医疗领域行风建设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医疗领域行风建设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18:30:19 点击数:

4月29日,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在西咸院区门诊五楼报告厅召开医疗领域行风建设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咸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晓红、副组长张涛,我校副校长、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缪峰,校纪委副书记赵娴、第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二附属医院纪委书记陈琪主持。

陈琪就第二附属医院医疗领域行风建设暨反腐倡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开展院内专项巡察督查。二要梳理院内不合理医疗检查行为的基本情况。三要合理界定“无依据检查”和“非诊疗需要的重复检查”情形。四要不断完善医院绩效考核及分配方案。五要根据专项治理行动和院内自查情况,组织全院学习培训,反馈自查结果,限期整改。

张晓虹以多年纪检工作中遇到的案例阐释了医疗卫生领域反腐败和行风问题法规、政策和要求。她指出,近年来,医疗行业乱象、医疗行业腐败及作风问题已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重点,医疗领域行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是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的新要求,也是进一步深化医疗机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张晓虹希望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能深刻吸取教训,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推动医院卫生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缪峰就加强第二附属医院医疗领域行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狠抓党风行风的思想自觉。第二附属医院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实际行动弘扬与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以奋进的姿态推动第二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认清形势,全面布局,为第二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班子全体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身作则、清正廉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第二附属医院各科室、各部门要将“九不准”落实情况作为医务人员年度考核、职称晋升、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促进行业作风持续好转、第二附属医院形象不断提升。三是要强化系统思维,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掌握科学方法,注重发挥组织作用和系统优势,不断健全完善高效管理体系和长效机制,增强工作整体性和协调性。第二附属医院职工要以求真务实、履职尽责的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推动第二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医者之鉴——“折翼的白衣天使”》。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拧紧思想“总开关”,守住“底线”、筑牢“防线”,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永葆清正廉洁本色。(2021年4月30日第二附属医院来稿/千媛 胡卉洁 图/刘博)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