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组织学生赴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学校组织学生赴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9 12:14:56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28日下午,学校组织学生代表、专职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40余人前往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开展“传承中华文化,牢记初心使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坐落在位于秦岭北麓、渭河南岸的国家4A级景区中华石鼓园内,为我国第一座以青铜器命名的青铜文化专题博物馆。展馆基本陈列包括“青铜器之乡”“周礼之邦”“帝国之路”和“智慧之光”四个部分,荟萃了宝鸡地区出土的商周青铜器1500多件,其中有何尊、逨盘、秦公镈等百余件国宝重器。

同学们在“青铜器之乡”“周礼之邦”展馆感受到宝鸡青铜器之盛,出土的青铜器无一不折射出“礼”的光辉,透露出“仪”的秩序。“帝国之路”展馆再现了秦人长达五个世纪的艰苦创业,透过文物同学们对秦在宝鸡经营的400余年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智慧之光”展馆定位于青铜器铸造技术相关知识的传播,闪烁着古人的智慧之光,给予同学们探求科学的启迪。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参观之旅,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认识到中华文明取得的灿烂成就和对人类文明做出的重大贡献,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青年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2021年4月29日学生工作部来稿 图、文/马婷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