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办“精诚教研 名师讲堂”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专题讲座

我校举办“精诚教研 名师讲堂”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6 17:53:06 点击数:

为了提升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的主体意识和主体责任,树立现代质量理念,强化全员质量意识,发挥学校的主观能动性,建立具有学校鲜明特点的质量保障机制,415日下午,学校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考试评价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教育项目评审专家组成员赵立莹教授,在5号教学楼5101教室作了以“培育信任、激励、改进发展性教学质量保障文化”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各学院分管教学主要领导、教研室主任、校院两级督导专家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丹丹主持。

陈丹丹对赵立莹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十四五”时期,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简要讲解。她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讲座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主动思考,为建立具有学校鲜明特点的质量保障机制共同努力。

赵立莹结合自己丰富的高等教育学术研究功底和风趣幽默的讲解风格,以质量文化建设为切入点,重点讲述了高校教学质量保障的效果反思、高校教学质量保障国际案例比较与借鉴以及发展性教学质量保障文化的探索与实践三个方面的问题。她通过问题导向,逐层引入对有效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深层定义,引导大家重视质量文化建设。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操作性强,给我们开展工作带来深刻的思考和有益启迪。

最后,陈丹丹结合报告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指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校上下转变观念,凝聚质量共识,培育“自律”质量文化,助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2021年4月16日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