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6 08:50:42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414日下午,党委学工部组织学生代表30余人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区北新街七贤庄1号,它经历了土地革命战争后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三个重要的历史时期。在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西安“八办”开展了民族救亡运动,为和平解决西安事变,推进民族统一战线,坚守红色革命堡垒,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学生们参观了“八办”的党支部办公室、白求恩住处、机要大厅、救亡室、冼星海住处等,通过观看馆内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等形式,结合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详细了解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辉煌历史,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前辈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解放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

学生党员自发在纪念馆内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感受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师生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4月15日学生工作部来稿 /马婷)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