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09:51:33 点击数:

4月14日下午,学校在551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力主持。

刘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论述。校长孙振霖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于远望领学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有关文件,并就做好我校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力指出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省委国安委《陕西省 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学校要紧密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意识,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规定》的出台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对于做好组织处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坚决抵制宗教渗透,构建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体系,是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

刘力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政策体系、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二要认真学习领会《规定》。充分认识其价值意义,把《规定》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结合起来学,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充分认识做好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综合治理,牢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阻断宗教渗透和校园传教的渠道,确保校园安全稳定。2021年4月15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