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办2021年下半年征兵宣传首场专题讲座

我校举办2021年下半年征兵宣传首场专题讲座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16:27:12 点击数:

为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军入伍,拓展学生就业渠道,4月7日晚,校武装部(保卫处)和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在5515报告厅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讲座。讲座由保卫处治安科霍丁鹏、闫波,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秘书冯欢、基建处规划科副科长何建勋主讲。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国辉、党总支副书记胡亚莉,保卫处副处长关中印、于亮出席讲座,公共卫生学院班团学生干部、2021及2022届部分毕业生共计2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李晨紫主持。

霍丁鹏、闫波分别从征兵入伍的条件要求、国防的意义、当兵的益处、应征入伍的基本流程、退役士兵的优惠政策五个方面做详细讲解。

冯欢和何建勋结合自身参军经历,讲述了部队的日常工作生活,分享从军期间的感想和收获,艰苦、充实的部队生活和感人至深的战友情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关中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希望同学们一要认清形势,将职业的选择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二要把握机遇,在绿色军营里绽放多彩青春。他表示,保卫处一定竭诚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各项服务工作。

通过本次宣讲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征兵工作的了解,更是弘扬了参军爱国的正能量,增强了学生的家国情怀,激发了学子们携笔从戎的热情,为下一步征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此次宣讲会是学校2021年度开展的首场征兵宣讲活动,标志着我校今年征兵宣讲工作正式启动,学校后续将安排系列征兵宣传专题讲座。(2021年4月9日保卫处 公共卫生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