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出席2021年医学影像学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暨表彰总结大会

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出席2021年医学影像学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暨表彰总结大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6 14:56:2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31日晚,医学技术学院在3001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医学影像学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暨表彰总结大会。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教务处处长卫昊应邀出席。学院党政领导、教学及学生管理人员、全体导师及影像学专业本科生代表共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影像1702班朱栋及影像1801班许荃颖主持。

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小卫在致辞中感谢各位导师多年来为导师制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无私奉献。他表示,6年的影像学本科生导师制在实践中证明,这一培养模式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有裨益,学院将在所属3个专业实现导师制全覆盖,让更多的学生从中获益。他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

导师制秘书张喜荣副教授汇报了前阶段导师制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思路。

于远望为郑运松、常荷、王佩璐3位导师颁发“学生心目中好导师”荣誉证书。

38名2017级导师制学员怀着激动的心情,从各位导师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结业学员代表、影像1702班孟斐讲述了自己在导师制学习的收获与感悟,衷心感谢学院和导师给予的指导与帮助,展示了全体结业学员精心制作的祝福视频,送给他们敬爱的导师。

启动仪式上,34名2019级导师制新学员认真学习了导师制规则,进一步明确“纳入”和“淘汰”标准。影像1902班杨珂作为新学员代表、附院超声科副主任肖迎聪作为导师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医学技术学院院长贺太平在讲话中回顾了影像学本科生导师制的6年历程,表示实施本科生导师制,让富有临床经验的专业教师与学生“一对一”进行榜样引领和专业指导,从思想、学习和生活多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引,使他们专业思想更加稳固,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更强烈,学习动力更充足,发展潜力更巨大,有效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于远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医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在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本科生导师制培养模式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积极探索,充分体现了“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的理念。他希望医学技术学院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改进实施方案,着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让更多学生从“导师制”中受益,促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在导师制中的每一个教学环节,善于抓住机遇,与导师充分交流、积极主动学习,提素质、强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1年4月6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张喜荣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