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召开四届五次“双代会”暨2021年春季教师干部大会

学校召开四届五次“双代会”暨2021年春季教师干部大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6 18:36:48 点击数:

36日,我校四届五次“双代会”暨2021年春季教师干部大会胜利召开。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以现场会议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主会场

上午8时,第一次全体会议在551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力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双代会”是在全面总结“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希望与会代表以满腔的爱校情、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聚精会神开好会,畅所欲言献良策。


党委书记刘力致开幕词


校长孙振霖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蒲济生作报告

校长孙振霖作题为《凝心聚力强内涵 守正创新谱新篇 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校长工作报告,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力、教育教学再创佳绩科学研究水平持续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生和思政工作成绩突出对外合作和社会服务领域不断拓展、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综合治理能力不断增强等九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十三五”期间标志性成果及突出成绩进行了总结。报告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加强学科建设、不断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扎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持续推进国际交流和对外合作、强化校园综合保障能力、努力提高现代大学治理能力、着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构建安全稳定和谐校园等方面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蒲济生代表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团结凝聚 改革创新 建功立业 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近两年的工会工作明确了2021年工会工作思路,强调了2021年工会主要工作蒲济生还从“十四五”规划起草过程、《规划》的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需要说明的几个重点问题等方面作了“十四五”规划起草说明。

会后,八个代表团在指定地点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十四五”发展规划、人事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工会财务报告等。大会主席团在5125会议室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并集体讨论大会决议(草案)。


八个代表团在指定地点分组讨论

下午4时,第二次全体会议在551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于远望主持。第一、第二、第四、第八代表团团长分别代表各自代表团汇报了讨论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中医药大学四届五次“双代会”决议(草案)》。


主席团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场

刘力在讲话中就落实好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二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三要聚焦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学风建设;五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六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此外,刘力还特别强调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切实负起责任,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学校安全和谐稳定。

“双代会”代表、全体校领导特邀代表列席代表校本部科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全体辅导员两所附属医院行政科以上干部等参加了会议。2021年3月6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