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开展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纠治及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我校开展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纠治及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8 13:52: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果,校纪委于2月1日-5日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纠治及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校纪委书记刘新平带队,校纪检监察干部分组进行现场督查和暗访检查,重点对学校部分职能处室、院系、制药厂和两所附属医院关于“四风”纠治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薄弱环节、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进行检查督导。

刘新平在督查中传达了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强调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清醒看到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的新特点,要严防“四风”问题背后的腐败问题,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力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切实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校纪委对督查单位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风”纠治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持续强化纪律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严明规矩底线;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落实管理责任,把好纪律关口;四是要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形成内部监督合力;五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切实维护纪律严肃性,发挥监督治理效能。2021年2月7日纪委办公室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