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中医药大学2021年新年贺词

陕西中医药大学2021年新年贺词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1 09:32:55 点击数: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2021年新年来临之际,我们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师生员工,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遍布世界各地的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陕西中医药大学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众志成城、携手共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

这一年,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力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学生和教职员工健康监测,强化发热门诊,守好第一道防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学校主动请缨,担当作为,先后派出5批次42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我校援鄂中医医疗队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1人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26人次获中省市表彰。医疗队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陕西日报等中省媒体报道400余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分别向学校发来感谢信。

这一年,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学校坚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举办延安精神再教育专题培训班,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扎实开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专题教育。获评2019年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这一年,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学校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坚持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有效融合,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顺利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获评国家金课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6门、省一流专业8个,获批新专业3个。获陕西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5项。成功召开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扎实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助力学校内涵发展。获批国家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专业基地。

这一年,科学研究水平稳步提高。学校集中优势、协同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难点问题的科研攻关,为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陕中医力量。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4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6项、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3项。新增陕西中医诊疗技术装备研发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2个。

这一年,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坚持党管人才,引育并举,人才聚集效应进一步凸显,师资队伍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遵循人才发展规律、科学研究规律和教书育人规律,实行分类评价,克服“五唯”倾向,建立重实绩、重贡献的激励机制,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这一年,服务社会能力更加凸显。学校积极实施“八大帮扶”措施,将“三包五统一”模式推广至20余个县,扎实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校地合作,与高陵、宜君等六县市签署了中医药战略合作协议,分别与西安儿童医院、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签署协议,共建儿科学院和妇幼保健学院。附属医院教学培训大楼投入使用,2000余名学生顺利入驻开课。第二附属医院西咸院区克服疫情影响全面开诊,门诊住院人次连创新高。后勤、基建等服务保障能力稳步提升。陕西中医药博物馆、智慧校园等重大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实验动物中心通过审核验收交付使用。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着眼新格局,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衷心祝愿广大师生员工、医护工作者、离退休老同志、校董、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陕西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陕西中医药大学

2021年1月1日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