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2020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验收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在我校顺利完成

2020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验收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在我校顺利完成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8 18:50:12 点击数:

12月5日,2020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验收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在我校南校区5号教学楼进行。我校作为全省16个考点之一,负责校本部和6所附属医院共147名新教师的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工作。

为确保次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我校成立了孙振霖校长任主考的领导工作小组,对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等进行了认真部署,并下发《陕西省高校教师资格考试监考工作程序》《陕西省高校教师资格考试监考人员守则》《陕西省高校教师资格考试考场规则》等考试细则,对考试的各个环节做出周密部署。考试秩序井然有序,顺利圆满结束。成绩合格人员将于2021年春季参加全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按照相关程序认定相应专业的高校教师资格。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规定,每年高校新补充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教育政策法规》《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等4门理论课程的培训与考核且合格者才能获得参加考试的资格。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在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组织完成上述四门课程的在线培训后,我校又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中西医学比较、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等自主培训,帮助新教师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教书育人的岗位职责。此次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验收考试工作既是对新教师所学知识的检测与巩固,也是对培训点集中培训效果的检验与考核。2020年12月8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