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办消防示范演练暨“学生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活动

我校举办消防示范演练暨“学生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09:48:4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动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浓厚氛围,12月2日下午,由保卫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国资处、后勤保障处、校团委、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2020年消防示范演练暨“学生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活动在南校区远志广场举行。咸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张楠、光明路特勤站政委杨帆,各院系(中心)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蒲济生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仪式由保卫处副处长关中印主持。

蒲济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和近年来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校内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此次消防演练为契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落实消防安全检查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完善消防安全防控体系,全面提升消防安全保障水平;创新消防安全教育体系,积极培育消防安全文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起做好消防工作,全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消防安全格局,为建设平安陕中医贡献力量。

兼职消防员志愿者——中医系石少楠老师和临床医学系高麒麟同学先后发言。随后,蒲济生和杨帆为我校“学生消防志愿者联盟”授旗。


蒲济生和杨帆为我校“学生消防志愿者联盟”授旗

活动现场,光明路特勤站消防员为师生展示了消防车辆、消防器材及设施的使用方法,消防搜救犬进行了演示训练。现场师生还亲身体验了模拟灭火及火场烟雾下疏散逃生技能演练。体验后,大家纷纷表示,相比于学习消防理论知识,模拟演练更贴近火灾实景,让人感触颇深,印象深刻。


观看搜救犬搜救技能展示


接触消防器材装备


体验模拟灭火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有效提升了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各重点部门现场第一响应人的火灾应急处置及个人的自护自救水平,为学校下一步冬春火灾防控和消防安全环境的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2020年12月4日保卫处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