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举办抗疫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

学校举办抗疫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8 15:42:43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勇于担当的时代青年。2020年11月26日晚,学校在会展中心举行了抗疫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援鄂校友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怡、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干部病房老年神经内科医师刘盼、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肾脏内科血液净化中心住院医师张子煜应邀作了抗疫事迹报告。我校组织部副部长安荣、学工部副部长高淼、各院系辅导员和1000余名学生代表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第五永长主持。

张怡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围绕责任、使命、担当,讲述自己担任陕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重症组副组长支援武汉市第九医院的亲身感受和心路历程。谈到自己2020年3月被陕西省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她讲到:“紧急形势检验党性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坚定不移的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党员,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组织却给了我很高的赞誉”。希望广大同学牢记医学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刘盼是临床医学系2014届毕业生,他以《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为题,围绕出发、诊疗、归来、感悟的主线讲述了自己支援武汉市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亲身经历,希望广大同学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具有精湛医术的医生。张子煜是临床医学系2015届毕业生,她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题,以父亲的关怀为主线,讲述了自己主动请缨,参加援鄂医疗队,支援武汉八院及长江新城康复驿站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谨记医生的使命与担当。

三位嘉宾的讲解生动再现了疫情爆发初期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的真实场景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要以三位抗疫先进个人为榜样,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最后,第五永长总结了此次报告会,他希望同学们能以三位抗疫先进个人为榜样,做勇于担当的时代青年;积极践行“精诚仁朴”的校训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谨记“生命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2020年11月28日学生工作部、临床医学系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