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办第三届诗词大会

我校举办第三届诗词大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08:20:45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我校在会展中心举办第三届诗词大会。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12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比赛。陕西诗词学会副会长张伯利、人文管理学院教师李莹波担任主考官。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8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以“诵读经典诗文 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设6个环节,每个环节进行淘汰,包括选择题、判断题、抢答题、打擂题、飞花令等题型。比赛中穿插观众互动及现场求助等环节,增加了比赛趣味性以及观赏性。

比赛题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参赛选手淡定从容、出口成章,应答自如、沉着冷静;台下观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

经过比拼,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代表队、针灸推拿学院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张伯利对本场比赛作了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与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国古代经典诗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和瑰宝,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与信仰,也是民族崛起的精神支撑,举办诗词大会有利于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人文素养。(2020年11月26日校团委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