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接受教育部专业认证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接受教育部专业认证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16:02:33 点击数:

11月22日至26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在组长崔慧先带领下圆满完成了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考察期间,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宣传处处长薛寒出席汇报会,学校全体校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此次认证教育部派出了以河北医科大学崔慧先教授为组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张艳萍教授副组长、武汉大学医学部教学管理处余锋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余曙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张伟教授、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罗自强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韩庆峰教授为成员,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王媛媛为秘书,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贾娜丽为项目管理员的专家组,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考察。

11月23日上午,我校在5125会议室召开了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校长汇报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校长汇报会会场

党委书记刘力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发展建设目标以及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发展和专业优势等情况。他表示,此次认证是学校发展过程中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是对临床医学专业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按照要求认真有序地组织好、保障好各位专家的考察活动,营造良好认证工作氛围。

薛寒代表省卫健委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对陕西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进行认证,既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陕西省高等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的一件大事。她希望学校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听取专家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加速学校事业发展,为健康陕西建设培养更多更优质的医学人才。

校长孙振霖作了题为《深化教学改革  聚焦内涵发展  服务地方需求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临床人才》的工作汇报,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与概况、教育教学改革情况与成效、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情况与成效等。

汇报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基础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附属西电集团医院以及秦都区纺机社区卫生服务站、古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教学单位;走访了校史馆、图书馆、智慧校园服务中心、学生宿舍、学生食堂、人体标本馆等相关场所;了解了机能学实验中心、形态学实验中心、解剖实验中心、动物实验中心、临床技能中心、科研实验中心等场所的建设与运行情况;观摩了临床医学生的思想政治课、基础理论课、临床理论课、教学查房、教学病例讨论、教学门诊、情景模拟课、小讲课等教学活动;与教师、学生、学校领导和管理干部以及临床教学基地、社区基地等各相关利益方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交流;先后听取了8个工作汇报;召开了10余场各类师生座谈会;访谈了校领导及教务处、临床医学系、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师发展中心、科技处、学生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等14个单位的教学管理人员,认真听取了大家对临床医学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调阅了教学、人事、科研等相关文件资料。


专家组查阅资料


专家组现场听课


专家组走访实验室


专家组走访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教室


专家组走访我校附属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专家组走访我校第二附属医院


专家组走访我校附属西电集团医院

经过现场考察,专家组形成了《陕西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初步报告》。11月26日上午,在5125会议室召开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崔慧先组长围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标准,从宗旨及目标、教育计划、学业成绩考核、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和行政、改革与发展等十个方面反馈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长处和改进的意见建议。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会场

孙振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细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系统的整改方案,通过深化体制机制的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0年11月26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