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喜迎2020级新生

我校喜迎2020级新生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6 19:24:43 点击数: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陕西中医药大学校园到处洋溢着热烈喜悦的气氛。9月26日,我校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2名本科新生和874名研究生新生。学校党委书记刘力,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副校长唐志书、杨晓航、杨景锋,总会计师李宇等校领导深入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2020级新生,慰问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校领导一行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刘力一行来到各院系新生接待点,仔细询问各院系新生录取情况、新生报到进展情况,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精心做好各项服务,确保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刘力一行与正在办理报到手续的新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新生来自哪里、所学专业和对学校的感受。刘力一行还前往学生公寓查看了住宿环境和硬件设施配备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以方便学生生活为出发点,为学生做好住宿服务。


新生健康扫码进入学校


有序排队进入校门


志愿者协助新生入校

在学校西门和北门,新生们有序排队,通过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等环节进入校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是一次特别的报到,新生家长不能陪同孩子一起进入校园,学校安排志愿者协助新生入校完成报到事宜。报到专用入口设有多条入校核查通道,每个通道安排专人,细心进行测温、身份验证并对随身行李进行消杀,由学生志愿者带至迎新点办理报到登记。

为做好今年迎新工作,学校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不断修订完善形成迎新工作方案,刘力书记和孙振霖校长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部署落实有关工作。在新生报到前,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健康防控知识等告知新生,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等发布新生入学报到须知和校园服务指南;各院系通过新生QQ群、微信群做好新生报到前期准备工作,通过“云”新生见面会、新生家长会,答疑解惑,强化家校联动。学校安排了辅导员、志愿者分别在咸阳火车站和咸阳秦都站开展志愿接站服务,同时,校内志愿者为学生们提供道路咨询、行李搬运、报到安置等各项志愿服务。校院两级近千名愿者用自己的爱心、热心、耐心和汗水,为新生们送温暖,充分彰显了我校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

来自湖北省的一位新生家长说:“把孩子送到陕西中医药大学来,我们很放心。希望孩子在校好好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将来报效祖国。”

学校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给新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针灸推拿学院新生温鑫喜悦地说到:“十分幸运遇见你,最美不过陕中医!”

医学技术学院医学影像专业的康沛楠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妈妈在武汉方舱医院冲锋陷阵,我在家里奋力备战高考。如今,妈妈凯旋归来,我梦圆陕中医。未来,我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像妈妈一样做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中医系新生朱睿渲说:“学校给我的第一印象很好,感觉大家都非常热情,希望自己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五年中收获知识与友谊,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护理学院新生刘星雨说:“报到的过程中,学长对我的帮助很大,初入校园就感受到来自学校的贴心与温暖,未来四年,我一定会认真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2020年9月26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前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