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北京邮电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7所院校来我校开展财务工作调研

北京邮电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7所院校来我校开展财务工作调研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11:20:53 点击数:

2020年9月24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川北医学院、成都理工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财务同仁及唯你科技副总裁姜福建一行30余人来我校就财务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我校总会计师李宇出席会议。会议由计财处处长赵利琴主持。

李宇代表学校对财务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财务管理等方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能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姜福建从财务管理角度分享智能化将成为高校财务发展的必然趋势,介绍了智慧财务在技术理论与实务相结合、财务与业务相结合、会计数据与大数据技术相结合、财务舞弊识别与防范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等方面具有的优势。

赵利琴重点交流了我校智慧财务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她指出,我校计财处以服务为宗旨,利用智慧财务开启服务新模式,通过一系列财务信息化新举措,本着“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以“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为工作原则,为师生提供更方便、高效的财务服务。智慧财务系统的上线,打破了财务服务的时间和空间限制,有效提高了业务效率,也标志着我校财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进入了新的时期

与会人员以财务信息化建设为切入点,就日常财务业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涉及财务报销、学生缴费、预算管理、凭证管理等财务工作方方面面。会后,我校计财处业务人员现场演示智慧财务线上报销数据与后台账务数据的衔接流程,各子系统平台业务之间及与账务系统之间的业务处理模式,以及自助投单设备的运行展示等。

大家表示此次校际交流受益匪浅,也深切感受到了智慧财务给学校师生和财务工作带来的巨大变化,在推动财务管理和财务服务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开创了学校财务工作的新局面。(2020年9月25日计划财务处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