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18:23:15 点击数:

9月21日下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在5125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和纪委委员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情况,就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中期工作和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进一步推动落实巡视、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会议由纪委书记刘新平主持,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校纪委同志列席会议。

刘新平在会上通报了纪委委员参加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反馈情况,认为各二级党组织对民主生活会的召开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起到了一定的政治体检、纯净思想的效果。但他同时指出,各级党组织不同程度存在对照剖析主题跑偏、组织程序不够规范、事先交换意见不够充分、提出问题不够见人见事、思想根源剖析不够深入、“红脸出汗”效果欠佳等问题,提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的工作要求。

刘新平在会上指出,学校连续四年开展巡察督查工作,初步形成主责监督、专责监督、审计监督、财务监督等监督方式有机统一,科学有效、务实管用、全覆盖的监督体系,巡察督查和案件查办两条线共同发力,做到“处置一件、警醒一批”,严肃查处问题线索,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广大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法治意识显著增强,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

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推进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各项活动落实到位;要以下学期省委巡视为契机,对巡察督查、民主生活会、党代会、审计等发现的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涉及学校长远发展的问题,认真梳理研判,全面整改到位,构建党委推动、纪委协助,齐抓共管、担当作为的工作格局,有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0年9月23日校纪委来稿  文/乔丹)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