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18:21:41 点击数:

9月20日,我校2020年课教学创新大赛5号教学楼开赛。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副校长杨景锋出席大赛,高教中心主任陈丹丹、中医系副主任杨锋、教务处副处长韩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亚军、外语学院副院长田杨、督导专家闫平慧教授以及往届陕西省课堂创新大赛获奖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另有观摩教师、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副处长牛锐主持。

大赛分学院选拔、专家初审和校级决赛三个环节。本次共22位选手进入了校级决赛。决赛分两组进行,包括说课、现场教学展示和答辩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药学院李佳佳老师荣获一等奖,基础医学院方瑜等2名老师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佳俐等3名老师获三等奖,药学院李娜等6名老师获优秀奖。

杨景锋在赛前讲话中强调了本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意义,以及如何对创新点进行深度挖掘,他从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教学形式、评价方法及教学实践等方面对教学创新提出要求。他表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也是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环节,人才培养主要在课堂,课堂创新要抓住一个中心和两个基本点,即围绕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体现教为学服务,同时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

督导专家闫平慧代表评委组对大赛作了点评。他首先对大赛评委及组织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所有参赛教师在比赛中体现出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课堂创新中如何融入思政教育、如何严谨的组织教学,以及如何从宏观和微观角度进行把控等方面对各位参赛教师进行了指导和说明。2020年9月23日教务处来稿 文/魏淼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