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推进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17:22:05 点击数:

9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副校长杨景锋出席会议。会议由于远望主持。

于远望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有关工作落实情况自查的通知》精神,要求以自查为契机,梳理成绩进展、分析问题不足,谋划改进思路,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切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振霖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逐条逐项落实各项任务,认真梳理好的做法和经验,注重凝练工作特色和亮点。二是要实事求是地分析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障碍、深层次原因和症结。三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谋划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党中央重大教育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力就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有关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特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根据学校实际认真自查、积极整改、精准施策、细化落实。三是要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持续抓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贯彻落实。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李隽就此次专项自查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围绕《自查事项清单》中的自查要点,逐一进行了任务分解。本次自查工作涉及2项工作、11项主要任务、48条自查要点。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计划财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高教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2020年9月18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