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喜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

我校喜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5 16:38:25 点击数:

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于9月11日至13日在陕西科技大学成功举行,我校侯青老师指导的孟晓鹏、刘泽华等研究生团队负责的《治贫有药、治富有方》参赛项目喜获陕西赛区金奖。

该项目学生在我校双百工程帮扶县区旬邑县开展的扶贫项目,致力于以中药产业发展助力旬邑县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最终在全省89所参赛院校、4万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勇夺陕西赛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取得了我校近五年五届大赛的最好成绩,我校也首次获评优秀组织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开展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每年设大赛专项经费培育项目,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强赛事引领平台、项目培育平台建设,将创新创业大赛与立德树人结合,引导学生在创新创业道路上不断进取,勇攀高峰,培养指导学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引领示范效应

13日上午闭幕式上,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讲话并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突破口,以举办“互联网+”大赛为契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培养创新型人才。要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新范式,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教育教学系统整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造创新教育升级版;要加快集聚成果转化新动能,把参赛项目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的“蓄水池”“资源库”,形成“互联网+”新业态,让大赛成果在“三秦”大地落地生根。2020年9月15日教务处来稿 文、图/教务处、党校办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